我区市场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公布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0-06-17 16:11 浏览量:1

    近日,北京市新发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发现确诊病例,多数有新发地市场工作史,或曾直接或间接暴露于新发地市场。

    区卫健局迅速组织区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对辖区中心城区较大规模的万安农贸市场、大润发超市开展强化监测。

    本次监测内容包括市场环境污染监测、重点种类食品表面监测、从业人员监测三部分,其中市场环境污染监测对象包括市场摊位操作台面、案板、活禽器具物表、冰冻海鲜冰柜货架、收银台等表面涂抹样品,集中空调通风系统回风口、冷凝水、凝结水,以及市场污水样品;重点种类食品表面监测涉及鱼类、贝类等海鲜,羊、猪等冷冻肉表面涂抹样品;共计采集样本153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同时,对农贸市场从业人员进行监测,共采集168人。

    经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检测结果表明,我区民众通过接触外环境感染的风险较低。

 

    菜市场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

    那么,去菜市场买菜应该如何确保食品安全?

    区疾控中心提醒市民,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民众仍需做好个人防护。

    1、在市场上购买食品时,检查商家是否遵循世卫组织食品安全五大要点,保持清洁,生、熟食品分开,彻底煮熟(70℃),将食品保持在安全温度下(热食热存,冷食冷存),使用安全的水和原材料。

    2、在市场购物时,须注意双手清洁,并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至少1米),以保证自身安全。

    3、市场销售人员通过对所有用于食品制备的表面进行清洗和消毒,并保持良好的手部卫生,可确保顾客的安全。

    4、从市场购买食物后,先用水和肥皂洗手,再去处理食品。水果和蔬菜食用前先用水清洗。尽快冷藏所有易腐食品,彻底煮熟,尤其是肉、蛋、家禽和海鲜。

    5、尽早教育孩子如何安全地处理和制备食品,有助于培养新一代健康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