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行中心市区应对冬春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聚集性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时间:2020-12-31 09:54 浏览量:1

    1230日上午,泉州市中心市区(洛江)应对冬春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聚集性疫情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在我区马甲镇湖景广场举行。

    在演练现场,各职能小组严格按照工作预案,根据职责分工,认真做好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咽拭子采集、样品送检以及现场清理消毒等工作。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据悉,此次演练由泉州市卫健委牵头,组织洛江、鲤城、丰泽、泉州开发区四区共同参与的多地多场景核酸检测实地演练。

下阶段,我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认真做好总结和梳理,充分考虑不同情景,建立医疗、院感、防控、采样、转运、检测等工作小组,借鉴其他地区全员核酸检测的经验和做法,完善和优化工作预案,进一步提升我区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的实战能力,确保今后开展工作有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