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稳步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服务
时间:2021-12-30 14:27 浏览量:1

 

自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洛江区积极统筹规划,用心、用情、用力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进一步提高群众的疫苗接种率,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在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点,现场清晰划分了登记区、接种室、留观区等区域,并安排专门的医护人员维持秩序,为群众答疑解惑,方便群众顺利接种。

随着广大群众对新冠疫苗加强针的认知持续加深,洛江区群众接种意愿越来越高,开始自发来到接种点进行接种。昨天收到了区卫健局发来的温馨提示,今天我就过来了,我觉得及时接种疫苗不仅是保护自己、保护家人的一种方式,也能够为构建全民免疫屏障贡献自己的一臂之力市民李女士表示。

据了解,新冠疫苗加强针是根据抗体消退的情况下进行补充接种、保持人体对病毒免疫力的疫苗剂次。区疾控中心公卫主管医师朱栎表示:近期,前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人群持续增加,每天都有上千人前来接种。两节期间,我区各预防接种门诊将继续做好新冠疫苗的接种服务工作,广大市民朋友们接种第二针疫苗满6个月,即可就近前往我区各预防接种门诊进行加强针疫苗接种。

由于元旦、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增大,为了让群众有一个良好的接种体验,进一步推进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洛江区认真落实疫情防控相关制度,统筹做好辖区所需疫苗的采购、储存、运输和分发工作,确保物资供应得到保障,并在全区各预防接种门诊均安排人员值守,确保节日期间人员在岗,工作有效运作。

与此同时,洛江区也不断加大关于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方面的普及范围,通过视频、微信公众号图文、宣传展板等多形式进行疫苗接种知识普及,减少群众顾虑,引导更多人进行接种。

目前,洛江区按规设置新冠疫苗接种机构7个,并指定洛江区医院、万鸿医院两家医院承担疫苗异常反应处置的医疗保障任务,有效推动全民免疫屏障构建。截至20211229日,全区共接种新冠疫苗53.19万人次,其中:完成一剂接种24.95万人次;完成两剂新冠疫苗接种23.86万人次,3周岁以上人群接种覆盖率达99.99%

下阶段,洛江区还将大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强化统筹调度、衔接,及时总结接种经验、查找薄弱环节、完善管理服务,多策并用,做细做实疫苗接种工作;不断拓宽疫苗接种宣传渠道,强化组织动员和科普宣传力度,让科学预防接种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