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
时间:2022-01-18 15:46 浏览量:1

1月18日,区卫健局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

会议强调,全区卫健系统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今冬明春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确保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会议要求,春节临近,随着返乡过节人员的增多,全区卫健系统各单位要提前部署,统筹安排,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疫苗接种和医疗救治等服务;要加强集中医学观察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做好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节日期间预约门诊、预检分诊、病区管理、就诊病人流行病学史询问等工作,发挥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哨点”作用;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抓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和普及,全面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消除致病生物孳生环境;要进一步梳理医疗救治、核酸检测、流调溯源、卫生消毒等能力储备和提升情况,加强各类处置队伍培训演练,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