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举办全区防疫专员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1-26 08:49 浏览量:1

125日,洛江区举办全区防疫专员业务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卫健办负责人,区直各单位、村(社区)防疫专员参加了培训。

来自区疾控中心的专业人员分别从疫情防控总策略与总方针、防疫专员主要职责、具体工作、村(社区)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村(社区)防疫专员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村级网格化组织管理体系,洛江区在全区86个村(社区)及仰恩大学设立专职防疫专员112名,专职负责村(社区)常态化防控政策落实和有关信息收集、汇总、核实、查漏、上报等工作洛江区还在全区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设立机关事业单位防疫专员,加强日常防疫管理,动态掌握各单位干部职工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出差情况等,全方位、多层次构建疫情防控网络体系。

    下一阶段,洛江区将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区级有专班、镇街有专干、村居有专员工作机制,全面落实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策略,充分发挥村(社区)防疫专员作用,打通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实现指挥体系扁平化、信息化、高效化运行,提升发现“1”、防范“1”、处置“1”的能力,巩固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