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 洛江核酸检测常态化工作有序进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04 10:29 浏览量:1

  “五一”长假期间,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满足群众出行,进出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及各类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需求,洛江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志愿者坚守核酸采样一线,为辖区群众持续提供便捷、高效的核酸检测服务。

  

  “请大家保持一米线间距,不要拥挤。”“请先出示健康码,登记后再进行采集……”在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便民采样点,医护工作者、志愿者严格按照核酸采样要求,身穿防护服,正耐心引导待检人员戴好口罩、间隔一米、有序排队,扫码测温进行核酸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解封不解封,防疫不松懈。“看到小区群里推送核酸检测通知后,我们全家都抓紧时间来做,这不仅是让自己放心,也能让家人、朋友安心。”前来采样的市民王先生说道。

  

  据了解,洛江区共设置23个便民采样点,其中,万安社区设置5个便民采样点、9个采样台,并配备医务工作者36名,核酸便民采样点工作时间为上午9:00到晚间8:30,可方便市民群众选择就近、适时的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核酸检测是精准防控的重要环节。“为满足群众节假日和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洛江区前期共投入约800万元,建设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PCR实验室,有效提升核酸检测能力。目前,项目装修已接近尾声,正在进行实验台柜、设备安装调试,预计6月份可投入使用。全区核酸检测能力将提升至1天1万管,此外,通过开展全区临床检验实验室人员核酸检测培训,进一步加强我区核酸检测技术人员队伍建设。下阶段,洛江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等实验室也将陆续进行改扩建,争取全区日检测能力提升至1.7万管。”洛江区疾控中心主任饶开乐介绍道。

  

  当下,疫情形势依然严峻,防控措施不能松懈,希望广大居民积极响应号召,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积极配合,共同筑牢全区人民生命安全坚固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