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初三物理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来源: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 时间:2019-09-18 16:36 浏览量:1

区教师进修学校组织初三物理集体备课研讨活动

    

  917日上午,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在河市中学举行了九年级物理集体备课教研活动,区初中名师工作室成员、各学校初三物理备课组长及河市中学物理教研组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区进修学校杨文章老师主持。  

  

  其次对2019届中考物理主观题学生的答题情况、学生答题错误的主要原因、得分情况及洛江区物理中考成绩;初三物理电学的常用知识进行全面的分析和讲解。提出了初三物理教学应注意的问题。杨老师还对近三年来省中考物理命题思维(“一核”、“四层”和“四翼”)和命题背景问题(以必备知识为工具,解决基于真实情景为背景的实际问题)进行分析,并与与会的老师进行深入的交流。 

  最后杨老师对接下来初三物理如何有效进行教学提出了六点建议,并请大家集中集体智慧,助力教师专业发展,努力提高物理教学水平和中考物理成绩 

 

 

    

首先,杨老师对2019年洛江区八年级物理下学期期末质量检测成绩和学生答题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和总结,提出初二物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应对的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