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进修学校协办乡村教师提升工程语文教学研训
来源: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 时间:2019-09-24 10:45 浏览量:1

  区进修学校协办乡村教师提升工程语文教学研训 

  为推动我区语文教育共同发展引领广大乡村教师专业成长2019年9月23日,洛江区乡村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第二阶段聚焦课堂教学提升教学能力”在岗研修(语文研训)暨送培送教活动在就南中学拉开序幕。来自区农村学校的30多位一线语文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上午,就南中学邹海英老师和霞浦民族中学朱海燕老师就《美丽的颜色》一课分别进行了同课异构教学。邹海英老师的课,教学重难点突出,思路清晰,由浅入深抛出问题,注重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如学生在阅读时能自觉根据老师的提示做好圈点、勾画、批注等。朱海燕老师紧扣题目,循循善诱,深入浅出,注重引导学生走入文本,进而挖掘文章深层内涵。两位执教者对教材的不同理解和操作,让观课老师领略了她们不同的教学风采。虽然,她们的切入点、授课方式、课型模式各不相同,但都充分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充分体现了同课异构的价值,真正做到了“同中求异,异中求同”。 

 

  下午,省教育学院专家应永恒老师给与会老师《本然语文背景下的教学设计》为题作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在讲座中,应永恒老师主要从“教学设计的依凭、教学设计的准备、教学设计的功夫、教学设计的要素、教学设计的落实、教学设计的实例”六个方面进行了接地气的讲解与会老师大开眼界,心情澎湃,深受教益。同时,应专家也对两位执教者进行了精当的点评,并对执教者教学设计上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此次培送教活动,开阔了教师们视野,增进他们的教学素养,帮助教师打开了的教学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与会老师纷纷表示今后要和专家们多联系,期望多指导,得以提升专业水平,进一步提高洛江区乡村教师教育教学质量多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