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师进修学校开展小学英语名师工作室教研活动暨课题研讨活动
时间:2019-12-11 08:59 浏览量:1

  为更好地发挥我区名师工作室在教育教学中的示范、引领作用,展示领航学员的研修成果,12月10日上午,洛江区小学英语杜彩虹名师工作室第四次教研活动暨泉州市第二批教育领航团队专项课题《小学英语学科德育的实践研究》课题教研活动在市实小洛江校区举行。名师工作室和课题组全体成员以及我区各学校英语教研组长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杜意妹老师主持。 

  在此次活动中,领航团队学员刘明华老师执教了新标准英语(一起)五年级上册“Module 6 Abilities Period 3”一课。刘老师基于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课时目标,以绘本为载体拓展主题,以任务型活动让学生围绕主题进行语言实践,培养学生的综合语言运用能力。 

 

   

  接着,名师工作室成员庄舒婧老师为大家做了专题讲座《让英语课堂因信息技术而精彩——希沃软件及Focusky软件在教学中的使用》。庄老师用FS课件,讲解并示范了白板、希沃教学助手以及focusky软件的具体操作及在教学中的运用,讲述过程直观明了、重难点突出,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最后,全体教师就刘老师的课堂展开研讨,并提出了许多中肯的建议,研讨过程互动热烈。教研员杜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并对本堂课教学做了指导性建议。本次活动紧凑高效,为教师搭建了交流展示的平台,进一步促进了教师的专业化专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