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第八期“立德修身”教师成长营如期开班
时间:2019-12-20 16:31 浏览量:1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落实教育部《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指导纲要》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带头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提高各类学校教师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的能力,促进师德师风建设,1219日,洛江区第八期“立德修身”教师成长营在洛江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正式开班。区教育局副局长黄铁水,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黄振华,区教育局德育股股长杜丽珠,区教师进修学校培训处主任赖荣火出席开班式。来自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的70多名德育干部、班主任、优秀教师将接受为期5天的以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脱岗封闭式培训。 

  

  开班仪式由明德书院龚英强老师主持,区教育局副局长黄铁水作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说,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中小学老师要进一步学习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了解古圣先贤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思想精髓和精神追求,升华思想境界,陶冶道德情操,完善优良品格,培养浩然正气,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伟大人格引领学生成长,为教育事业作贡献。 

 

  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黄振华则从学习纪律方面,向学员们提出6点要求。希望学员老师们珍惜学习机会,转变身份角色,遵守培训纪律,学会自主管理,认真完成任务,严格考核制度。希望参训学员通过本期立德修身教师成长营的学习修练自己,今后在教学中对学生以身作则、榜样示范。 

 

  简短的开班仪式后,参训学员和与会领导合影留念。随后明德书院郑成统校长为学员们作《坚定文化自信,成就幸福人生》专题报告。据悉,接下来五天的封闭式学习期间,学员们将通过专家传授、专题讨论、心得交流、视频学习、团队拓展、晨读晨练、生活体验等形式,重拾《弟子规》、《孝经》等传统经典,接受专家名师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洗礼,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