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小学语文试卷命题比赛
时间:2019-12-27 14:47 浏览量:1

  为了探提高我区小学语文教育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完善教育质量评价体系,使评价能够真正促进学生学习,改善教师教学。日前,我区开展小学第一学段语文试卷命题比赛。本次命题以完成第学段学业(一、二年级)学生为测试对象。参加对象为我区在职小学语文教师,本次比赛以校为单位,各校广泛发动,层层选拔,择优推荐。 

  本次活动共收到74份参赛试卷,其中年级38份,年级36份。参赛试卷大多能体现语文课程的性质特征,以语文课程基本理念为指导,以语文课程标准学段目标内容的要求为依据,以学生本年级或本学段学习内容为基础,着重考察学生学习、运用祖国语言文字能力为核心的语文素养水平。题量适中,题型多样,难易适度,命题体现教师自身的研究思考成果。 

  经评委组现场认真、公正、客观评审,一年级组评出一等奖9人,二等奖12人,三等奖17人。二年级组评出一等奖9人,二等奖11人,三等奖1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