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面问题 敞开心扉——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召开党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2-01-18 17:03 浏览量:1

  1月18日上午,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根据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在五楼微格实验室召开了2021年党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学校副校长李丽霞同志主持,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学校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刘永通同志组织所有党员同志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泉洛委组综[2022]2号《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并向本支部全体党员汇报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检查党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

 

  会议中,与会党员围绕本人对照党章、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开展自评;自评后,其他党员逐一对其进行批评,敞开思想、直面问题,真正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并按“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对每名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测评。 

  刘永通副书记在总结中指出,本次组织生活会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的一次生动实践,是交流思想、总结经验的一次政治体检,是用“批评与自我批评”来解决自身问题的实际步骤,是巩固深化党史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通过查找自身的短板与不足,大家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新的一年,本支部将从以下五个方面抓好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组织规范,夯实党建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深化理论武装;三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高综合素质;四是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落实从严治党;五是强化宗旨意识,恪守“服务”之责,提升服务水平。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把此次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作为新的起点,围绕“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履职尽责,实干争先,开启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以优异的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写:赖启民 

  初审:李丽霞 

  终审:刘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