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推新促学
时间:2022-05-30 15:23 浏览量:1

  2022年524日上午 洛江区初三物理复习研讨活动暨市级课题《物理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研究》中期研讨活动在泉州就南中学举行洛江教师进修学校物理教研员、洛江区初物理及课题组成员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环节:首先双阳中学谢文良老师带来的一堂精心设计的力学计算专题复习课谢老师精心准备,挖掘教材,围绕课程标准要求,科学设计教学内容,通过生动的语言,有效运用现代教学辅助设备,处处体现了新课程教育理念。 

    

   

  其次由就南中学李清平老师开展《核心素养下中考物理第二轮备考复习策略》的讲座。李老师从合理规划、精选试题,用心交流、树立信心,分层专题训练,综合试题训练等四个方面介绍自己在做好复习教学有效性的一些做法。 

    

   

  第三环节评课议课和课题研讨交流。老师分享心得,总结经验,反思不足;各校其他老师分别介绍了自己在备考中的一些做法;接着由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物理教研员杨文章老师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两位老师及学生们的精彩表现。最后,杨老师针对级课题《物理核心素养下的课堂教学设计与实践研究》交流自己的看法;杨老师建议大家以课题为载体,从各校实际情况出发,在中考备考的关键阶段团结协作,争取今年中考物理教学质量能够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我们将以此次课题的主题研讨活动为契机,搭建一个交流学习,提升能力的平台。在学科核心素养等教学理念和教学策略上有更深的认识,更多的尝试,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打造更好的课堂。 

  撰稿:李清平 

  初审:李丽霞 

  终审:刘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