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共提升,交流促成长
时间:2022-06-15 16:18 浏览量:1

  2022年6月14日上午,洛江区物理教研组长会议暨《核心素养下的初中物理课堂教学设计研究与实践》课题研究阶段推进会在虹山中学举行,各校教研组长及课题组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进修学校物理教研员杨文章老师主持。

  首先各学校教研组长进行“分享典型经验,共促教师成长”主题研讨活动,各组长以学校的教研特色,开展经验交流与分享,旨在进一步提高物理组教师蝗凝聚力、对教师教学教研起到积极性作用。

  接着,杨老师强调临近中考和初二年期末检测,各校要制定好详实的物理教学计划并落实到实处,同时要发挥好组内成员力量,做好集体备课,高质量做好复习内容的编排和习题的选择,提高学生学习质量。

  最后,杨老师汇报了前期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并就前期研究工作及中期工件检查所需材料进行了认真梳理反馈,对接下来课题研究提出了具体建议;并要求大家形成团队合力,科研课题与教学实践相统一,扎实推进,早出成果。各课题组成员就目前课题研究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本次会议对该我区物理下一阶段物理教学及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有力地推动作用,对今后该物理教学工作及课题研究朝着科学、可持续方向发展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撰稿:虹山中学李能耕

  初审:李丽霞

  终审:刘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