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单元整体 优化作业设计
时间:2022-06-25 09:50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落实“双减”政策,帮助教师准确把握教材单元整体教学,提高作业设计能力,2022622上午,泉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改革专项课题《基于五项管理的小学英语作业设计与管理的实践研究》研讨活动在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顺利举行。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杜意妹老师主持会议,课题组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来自鲤城区培新中心小学吴萍萍老师作专题讲座《立足单元视角 优化作业设计》。老师就单元作业内涵特征、单元作业设计与实施、作业工具的开发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进行小学英语单元整体作业设计老师以外研社《新标准》英语(三起)六年级下册Module 6 单元作业设计进行了评析,与会教师受益匪浅。   

  接着,课题组成员进行单元作业设计评析。大家从作业设计思路、作业目标分析、作业属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老师们的作业设计精彩纷呈,关注学生思维能力培养,注重作业的实践性体现了作业的育人功能和价值,让作业真正成为课堂教学的有效补充和延伸。 

  

  随后,在教研员杜意妹老师的组织下,与会教师分年段在小组内进行作业设计的审核、修改,大家畅所欲言,对每一模块的单元作业认真审核,提出修改建议,对作业设计进行整体优化。杜意妹老师现场指导排版技巧,对各年级题型的优化、内容的科学性、作业的形式等提出建议。最后,杜老师对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分配和布置。  

  此次研训活动是我区探索基于五项管理的小学英语作业设计的阶段研究成果展示,有效推动了我区作业评价的改革,帮助教师进一步明晰如何有效进行高质量作业设计的过程方法与实施路径提高教师的教科研水平和业务素养 

    

  撰稿:黄燕瑜 

  初审:李丽霞 

  终审:刘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