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支部开展“创标争优 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7-06 10:08 浏览量:1

  为大力加强学校支部党员干部政治能力培养,引导党员干部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忠诚本色,立足岗位、踔厉奋发、勇争一流,进一步推进福建省县级教师进修学校标准化创建工作,确保学校顺利通过8月份省级评估验收75学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教师前往三明市大田县抗战时期大田“第二集美学村”开展“创标争优 对党忠诚”主题党日活动。 

   

  来到“第二集美学村”大田县玉田村,映入眼帘的是精心保持原貌的一片低矮的民房,在当地志愿者范老的带领下,同志们听取了“陈维风老师千里走单骑”“俞文农船长舍弃高薪回国效力”等一个个传诵至今的感人事迹,看到了大田中央苏区革命历史陈列馆一幅幅历史资料,上了一堂穿越时空的“船舶避碰”课程,聆听了红军井饮水思源的故事,深刻认识到当年学村坚守所经历的磨难和考验,感受到抗战的艰辛和伟大。

 

  经过了短短1个多小时的参观学习,同志们对“第二集美学村”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那“血与火”的历史也有了更深的感悟。如今的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但那段可歌可泣的岁月中发生故事依然值得人们缅怀,其中蕴含的伟大抗战精神和伟大奋斗精神激励着全体进修人,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投入到各自的工作确保学校顺利通过8月份省级评估验收 

  供稿:赖启民 

  初审:李丽霞 

  终审:刘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