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堂展风采,教研促成长——我区开展高二数学教学研讨活动
时间:2022-12-20 15:45 浏览量:1

  11月23日上午,洛江区高二数学教学研讨活动在泉州市奕聪中学举行,活动由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吴建东主持,奕聪中学校长黄向荣、副校长赖东龙等十几位老师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研讨活动,观摩奕聪中学郑天喜老师开设示范课《直线与抛物线位置关系》。郑老师以回顾旧知引入抛物线与直线的位置关系“一题多变”一题多解渗透、活化所学的知识,循序渐近,开阔思路在授课中,注重培养学生的计算能力和对学生思维的引领,讲解思路清晰,表达准确,体现了深厚的教学功底。“一题多变”一题多解的教学模式对培养学生思维的广阔性、探索性、深刻性、独创性、灵活性无疑是一条非常有效的捷径,收到“讲好一题,带活一片”的效果。这种教学模式发散了学生的思维,提高了学生的探究能力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公开课结束以后,与会老师围绕教学设计、课堂组织、学生活动、学科核心素养发展、教学效果和信息技术融合等方面进行了点评 

   

  教书育人,研磨课堂。通过公开课的展示与研讨,进一步增强教师的教研意识,提升教师素养。本次教研活动是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背景下的一次深入研讨,进一步落实高中数学新课改要求提高教师综合能力促进教质量的可持续发展实现高中教学课堂的高效性有很大的促进作用。 

  

    

  供稿:刘荣茂 

  初审:叶清香 

  复审:杜意妹 

  终审:刘永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