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融合探究 深化成果应用——我区参加市名师工作室专项课题暨《小学英语“STAMP”教学模式的实践应用研究》课题研讨活动
时间:2022-12-20 17:04 浏览量:1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并落实新课标对“跨学科主题”的实践与研究12月15日,我区组织全体小学英语教师参加了泉州市小学英语吕月云名师工作室专项课题暨《小学英语“STAMP”教学模式的实践应用研究》研讨活动本场活动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直播的形式,内容包括英语与科学融合课堂教学展示课专题讲座                     

  大家观摩了晋江池店镇溜滨中心小学洪巧明老师执教的“Objects and materials.英语+科学融合探究课”,本课采用STAMP教学模式下的“5E”科学探究教学模式,实现了学科素养和科学素养双提升。接着,聆听了鲤城区实验小学的曾华彬老师的专题讲座《“英语+科学”赋能小学英语实践活动课程构建》,曾老师倡导教师关注小学英语实践活动课程构建,不断提升学生核心素养,从而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洛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杜意妹老师在本次活动中作专题讲座《小学英语综合实践活动设计与实践》。杜老师从“新时代育人目标与要求、英语学科综合实践活动的内涵、小学英语综合实践活动设计理念、活动设计与实施、活动评价设计”五个方面进行阐释,探讨如何基于跨学科融合教学以更好地进行英语综合实践活动,突出英语课程的实践性与综合性,发挥课程育人功能。杜老师的讲座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浅出,让线上线下的参会教师对英语综合实践活动的设计与实施有了深刻的认识和理解。 

   

  洛江区小学英语教师在教研员的带领下,以学习者、研究者的姿态躬耕杏坛,坚定地行走在课程改革的路上我们将持续推进“英语+学科”的教学实践,探索多元融合的英语综合实践活动课程建构,深化STAMP教学成果,以更好地发挥课程育人功能。 

  

 

    

  供稿:徐晓婷 

  初审:黄吉平 

  复审:杜意妹 

  终审:校长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