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作业管理”视导,促“双减”落地落细
时间:2021-12-06 17:13 浏览量:1

  近期,洛江区教育局开展为期四天的初中阶段学校“作业管理”专项视导工作。区教育局党组成员、区教师进修学校负责人刘永通带领视导工作小组,深入我区7所中学,详细检查了各校的作业校内公示制度、学校作业管理办法、年级作业总量和时长的控制、学生作业分层布置和批改、校本作业完成等情况。

                  

  

  视导工作小组在检查中发现,我区各中学都能积极贯彻落实“双减”意见,加强学校的作业管理工作,健全作业统筹管理机制,完善作业管理办法,认真落实作业控制要求,充分发挥作业育人功能,切实减轻学生的作业负担。奕聪中学通过和北京四中网校平台合作,依靠平台提供的优质资源,不断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马甲中学开展“超市化”校本作业改革,加大校本作业研发力度,统筹控制学生作业总量。河市中学结合校情学情,鼓励教师布置分层作业,大力促进学生个性化发展。就南中学创新作业类型,利用和开发校内资源,开展科学探究和劳动实践作业。虹山中学开展每月作业展评,加强作业质量监测,推广优秀作业案例……

  视导工作小组要求各校要深刻认识“双减”工作的重要性,加强学校作业过程管理与督导反馈,将作业设计、批改、讲评、辅导等情况纳入教师考核重要内容,坚持“一教一辅”和“精选、精练、精批、精讲”作业要求,确保学校作业管理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