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5名教师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 时间:2019-07-23 11:11 浏览量:1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中小学教师对实验教学培养学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重要性的认识,充分调动教师开展实验教学探究的积极性,推进教育装备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20196月,市教育局举办了全市中小学实验教学说课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说课竞技,我区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泉州第十一中学陈小雅老师脱颖而出,以高中物理学科第一名的成绩将代表我市参加省赛。

近年来,我通过加强实验室标准化建设、强化实验教学管理和实验教学开出率、开展实验教学技能大赛活动等多种途径推进中小学实验教学工作,并坚持以教育信息化引领课堂教学改革,有力提升了全实验教学水平。

 

获奖情况如下:

奖次

学科

姓名

说课题目

 

指导教师

一等奖

高中物理

陈小雅

定量探究液体电阻

泉州第十一中学

戴和平

二等奖

初中化学

李淑梅

用数字化解开酸与碱

反应的实质

泉州第十一中学

刘双俊

三等奖

初中物理

苏炳超

电阻和变阻器

泉州第十一中学

杨文章

三等奖

高中化学

杨新东

钠、硫及其化合物实验整合及拓展

泉州市奕聪中学

刘双俊

三等奖

小学科学

谢玲玲

电和磁

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

黄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