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德修身 正己化人
时间:2019-08-27 15:10 浏览量:1

   洛江区第七期“立德修身”教师成长营于819在洛江区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班了,全区128名新教师在这里进行为期5天的岗前封闭式培训

   立德修身教师成长营是洛江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组织的以优秀传统文化为主要内容的专题培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重要文化软实力,是中华民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更是我们教育发展的沃土。继承这一笔可贵的遗产,对学生道德品质的养成大有裨益。2016年至今已举办了6期立德修身教师成长营,近500名校级领导、德育骨干、班主任等参加培训。

   在吸取前6期培训经验的基础上,本期培训我们努力寻找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提高师德修养在新时代的契合点,探索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师德培训新模式,课程教学设计、过程管理及评估方式实现“三个优化”。本期培训中,全体学员通过专家传授、专题讨论、心得交流、视频学习、团队拓展、晨读晨练、生活体验、编辑简报等形式,重拾经典,接受传统文化的洗礼,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做准备。

   23闭营式上,10名优秀学员代表全体学员汇报交流了学习心得。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立德修身,正己化人,敬业、乐业,用责任和爱心感召学生,做一个有智慧的好教师。并以此次培训为开端,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继续学好《弟子规》、《孝经》等经典书籍,不断接受文化的能量,做好文化的传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