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举办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9-24 16:12 浏览量:1

      921日恰逢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洛江区国防教育进校园主题活动在仰恩大学举行,1700余名师生参加。

      本次活动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为主题,随着千人大合唱《歌唱祖国》的歌声响起,国防教育日专场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祖国之恋》《我的爱对你说》《我爱你,中国》等歌曲唱出了师生们浓浓的爱国之情。

      现场还举办仰恩大学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国防建设成就新生主题演讲比赛。《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与祖国共奋进》《不忘初心七十载,强军共建新时代》等主题演讲铿锵有力,抒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情怀。现场还设有国防教育图片展,让学校师生们在活动中学习国防知识,提升国防意识。

      此次活动与新生军训相结合,凌晨三点开展的35公里长途拉练等活动也让同学们印象深刻。说实话真的很累,但是这也让我们知道原来军人是那么的不容易,那些站在边疆守卫国家的军人们,他们才应该是我们的偶像。所以在军训的过程中,我应该增强我的国防意识。仰恩大学大一新生王子妍表示。

      本次活动由洛江区委宣传部、洛江区人民武装部、仰恩大学共同主办,洛江区音乐舞蹈协会协办。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国防教育,振奋民族精神,激发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国家荣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