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
时间:2019-09-25 16:57 浏览量:1

——洛江区实验小学开展第22届全国推普周活动

9月的第三周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周,洛江区实验小学结合课堂教学、德育工作和校园文化建设实际,在校园内开展了主题为“普通话诵七十华诞 规范字书爱国情怀”的一系列推普活动:

作一次动员。升旗仪式上,该校辅导员姚丽红教师作了宣传动员,激励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写规范字;学生代表侯林涛同学还向全校师生发出了“推普周活动倡议书”,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到推普周活动中。

组织一场活动。组织全校教师进行“每周一书写”的粉笔字展示活动。工整的粉笔字书写,体现了该校教师使用规范字的意识和能力,也为学生做了很好的表率;学校还利用黑板报、宣传标语等途径,将推普活动与学生日常行为规范联系起来,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

中华语言,乃华夏之魂,民族之魄,江山之势,国人之本。普通话是教育教学工作的信息载体,它的推广、普及为学校师生的交流提供了便捷,消除了语言隔阂,促进了教育事业的发展。此次推普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师生们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调动了广大师生推普学普的积极性,在校园内营造了浓郁的学习普通话与推广普通话氛围,加强了师生对国家语言文字政策的了解,有效推进了该校语言文字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