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福建泉州站活动举行
来源:泉州通 时间:2019-10-25 10:41 浏览量:1

    泉州晚报社-泉州通客户端10月23日讯(泉州晚报记者王树帆 曾聪虹 通讯员李纪平)23日,由全国“扫黄打非”办指导,福建省“扫黄打非”办、腾讯公司主办,泉州市“扫黄打非”办、洛江区“扫黄打非”办和奕聪中学承办的全国“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2019乡村行福建泉州站活动举行,我市各县(市、区)“扫黄打非”办和教育局工作人员、部分学校教师从四面八方汇聚在一起,和泉州奕聪中学的学生们一同参与网络安全课堂的学习。

   “护苗·网络安全进课堂”是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办公室与腾讯公司联合在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领域开展的专项活动,主要针对乡村地区学校网络安全教育薄弱、乡村孩子网络安全知识相对缺乏的问题开展工作,为中小学生送去网络安全知识。2017 年,双方合作的网络安全课进校园活动落地全国 17 个省市的 30 余所学校;2018 年,双方联合打造了网络安全教育系列视频,覆盖中小学生超过 1000 万人次,同年,启动了网络安全教育队伍建设,对在校中小学教师进行培训,扩大护苗师资队伍。

    当天的课堂上,护苗高级讲师赵呈呈结合丰富的网络案例和热点事件给同学们重点分享了关于“网络欺诈”和“网络欺凌”的相关知识,还通过互动的方式分析了应对网络欺凌的办法。腾讯公司高级产品经理、腾讯成长守护平台用户支持团队负责人王磊则以《一起,做些改变》为主题,深入地分析发生在青少年群体中如“网络沉迷”、“信息安全风险”等方面的问题,并给出了积极的解决方法,并引导同学更正面、更健康地了解和使用互联网。

    课堂上,学生代表宣读了网络安全倡议书,倡议大家正确用好网络,远离网吧,自觉抵制不良信息。课堂结束后,同学们都收获满满,纷纷将感想写在贴纸上并贴在心愿墙,教师代表也结合自身真实的教学案例,与大家分享课堂感想。活动中,腾讯公司向泉州奕聪中学捐赠护苗阅览室。

编辑:黄春霞

初审:黎军猛

终审:林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