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2019年中学骨干教师讲学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12-23 10:19 浏览量:1

为了发挥我区中学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辐射作用,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促进中学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和专业水平,12月19日-20日,区教育局、区教师进修学校联合开展2019年洛江区中学骨干教师讲学活动。讲学活动涵盖中学语文、数学、英语等12个学科,分别在泉州第十一中学、河市中学、马甲中学和就南中学举行。活动由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主持,来自全区各中学300多名教师观摩了此次活动。

      

 

      

 

本次讲学活动共开设19堂现场观摩研讨课。执教老师们别具匠心的教学设计,富有个性的教学风格,循循善诱的教学方法,灵活驾驭课堂的能力,给听课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观摩课,共有8位骨干教师分别从各自学科特点出发,从不同的角度开设讲座。这些讲座基于经验,源于实践,使听课老师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骨干教师讲学活动,与会人员在观课、议课中引发新的思考,在自评、总结中反思自己,在互动研讨中认识自己,在经验分享中提升自己,教学技能得到有效指导。讲学活动作为考核骨干教师履行职责情况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对我区骨干教师业务能力的提升提供机会和平台。                                

 

                               图文:郑丽芬

                               编辑:黄春霞

                               初审:黎军猛

                               终审:林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