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召开2019年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工作总结会
时间:2019-12-30 16:17 浏览量:1

  12月27日,洛江区教育局在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召开2019年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工作总结会各中小学分管德育副校长、教务主任、德育干部、区内各级研学基地负责人及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共计60多人参会。 

  会议上,区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黄剑锋副主任介绍基地分学段的课程设置,总结一年来基地开展社会实践和研学实践教育工作情况,交流了今后基地对社会实践工作的管理办法,畅通了基地与学校的沟通了解。 

 

  奕聪中学张少波老师以今年暑期组织北京研学为例,从行走都城、课程之思、“京”彩回顾和结语四部分向与会者分享了奕聪中学研学工作的成效和思考。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泉州田格里拉生态园2个市级研学基地,泉州市秉尚石斛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石龙谷旅游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洪四影剧院3个区级研学基地就课程设置、安全措施、研学线路和收费情况等方面向与会者作详细介绍,为学校组织研学活动的内容选择提供了有效的参考信息; 

          

     

           

  最后,区教育局宣传德育股股长杜丽珠就社会实践教育工作强调,一是学校要进一步加强对社会实践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二是各级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要提升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提高学生研学实效,形成良性竞争;三是区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要加强学习、做好发展规划、密切与学校的联系、实施精细化管理,在课程设置、管理水平、服务质量等方面不断努力,提升社会影响力,更好地发挥校外教育的功能,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本次会议,是一次社会实践教育工作总结会、分享会、部署会,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区中小学生社会实践教育水平、推进综合实践活动课程的有效实施,有利于学校和实践基地、学校和研学基地、实践基地与研学基地之间的沟通配合,从而形成校内外合力育人的良好局面! 

                                                         图文:林海燕 

                                                         编辑:黄春霞 

                                                         初审:黎军猛 

                                                         终审:林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