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积极开展线上教学服务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2-03 15:00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做好节后返学人员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学生“停课不停学”,洛江区教育局积极指导各学校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成果,根据工作实际,开展假期教育网络授课线上教学。

     区教育局指导师生科学安排假期学习和生活,组织广大班主任和教师通过微信、钉钉、电话等线上联系方式,引导学生科学制定学习计划,指导在家开展自习,为学生答疑解惑,做到在家如在校,停课不停学。
     泉州第十一中学
     在接到延期开学通知后,泉州第十一中学便成立网络直播工作团队,制定线上教学管理实施方案,以教学周为单位,按文、理、艺术分三组进行网络授课,老师充分利用学校白板作为网络授课平台,授课老师提前在微信群里发布授课二维码,学生通过扫码进入直播间。上完课,老师直接让学生拍照上传笔记、作业,直接在线上为学生答疑解惑。目前泉州十一中共安排18名教师为高三学生进行线上直播授课。
     奕聪中学
     针对初三、高三毕业班不能到校集中复习的情况,奕聪中学及时召开会议,迅速研究部署,由年段统一安排课表,充分利用学校办公系统“钉钉”,组建各班级学习钉钉群,由科任教师在群中组织直播上课,并进行打卡考勤,布置作业,并于当天晚上检查作业,每周进行网上检测。目前,奕聪中学网上教学课程已开展5天,50余名教师参与其中,达到停课不停学的目的,教学效果良好。
     除泉州第十一中学、奕聪中学已开始进行网络授课线上教学外,马甲中学、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也将从2月3日开始进行网络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