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检查学校返学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教育局 时间:2020-03-10 11:09 浏览量:1

     3月4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逢生带队走访十一中、市实小洛江校区等7所中小学幼儿园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

     陈逢生实地查看了学校临时隔离室、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校封闭管理、校园环境消杀,“两案八制”制定情况以及学校开展“停课不停教”的具体措施。

     陈逢生对学校的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区教育局和各学校要继续把疫情防控和筹备开学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他要求,各学校要继续做好返学防控预案演练,把各项防控措施强化、细化,坚决打好防疫“阻击战”,重点抓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管理,提前谋划,做好防疫物资储备等工作,为学生开学后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层层细化方案,重点抓好落实。在复学后认真落实师生的晨检、午检工作,对体温异常的学生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治,从而确保全校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三是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要继续推进各校今年重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