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连线抗疫英雄 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4-24 16:05 浏览量:1

421日,洛江区各校初三学生顺利复学,在位于马甲镇的泉州就南中学,校长为初三学子们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第一课

学弟学妹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学长谢树淮……”通过钉钉视频连线,泉州就南中学2005届毕业生、福建医疗队队员、福医大附二院ICU医生谢树淮,与刚刚复学的初三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的抗疫故事、讲述心得体会。

在此次援鄂抗疫中,谢树淮积极报名到武汉金银潭医院参加了抗击新冠肺炎一线救治工作。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谢树淮还写下了《致学弟学妹们的一封信》,并由学生代表在各班的班会课上进行朗读。

在信中,谢树淮以个人生动的抗疫故事以及一波三折的求学经历,鼓励学弟学妹要不怕困难努力学习,用自己的知识去战胜危险。他说:个人的命运跟国家的命运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努力学好本领,时刻准备着,因为未来,需要年轻一辈的崛起!

泉州就南中学校长林德水介绍:谢树淮勇做最美逆行者,他用专业、大爱、奉献的精神奔赴抗疫一线,是年轻人的榜样,这封勉励信件来得很及时。学校已将这封写着鼓励的信件张贴在学生们随处可见的公告栏以及读书走廊内,供学生阅读。

不少同学在视频结束后,对学长的抗疫故事,也深表敬佩。听说谢树淮学长去金银潭医院支援的时候,首先就对他有了深深的敬意。结束了视频联系,初三(4)班同学杜思滢表示,我们现在要努力地学习,首先在中考中取得一个好成绩,并且继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坚持下去,然后像他一样长大以后回报祖国。

非常惊喜,感谢学长给我们这样特别的鼓励和祝福,大家更有动力了,一定能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读了学长送来的勉励信,初三(2)班同学林心颖说,他们的身上不只有自己的梦想,也有学长学姐们以及更多人的期望。我们一定承载他们的殷切希望,创明日辉煌。

说起此次视频连线,谢树淮曾经的班主任、现任初三(2)班班主任向芙蓉老师表示,自己也是无意中在福建援鄂医疗队名单中看到了谢树淮的名字,才得知他前往一线支援的事情。我想我们学校走出来的学生,对我们现在初三的学生应该是一个很好的榜样,能起到很大的激励作用。通过视频连线,同学们不仅听到抗疫英雄的感人事迹,还通过亲眼所见,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这是身边发生的事情,对他们的学习也会有积极的影响。向芙蓉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