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2692名2021届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28 09:05 浏览量:1

星光不负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625日,洛江区26922021届初中毕业生分别在泉州第十一中学、河市中学、马甲中学、奕聪中学4个考点参加中考。

早上八点,泉州第十一中学考场四周已拉起警戒线,架好隔离护栏,监考老师、交警、志愿者等有关人员提前到位做好工作准备。考生们在完成体温检测、手部消毒等防疫措施流程后,带着老师和家长的殷殷期盼,有序进入考场。

“为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周边环境的安全及安静,我们协助公安、交警等部门分发考点周边环境降噪和交通管制通知书,成立应急工作组,细化处置工作预案,对涉考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并开展相关应急演练,确保‘无培训不上岗’。同时做好考点防疫、防暑降温工作,为学生进行考前心理疏导,避免考试时过度紧张。”泉州第十一中学校长助理吕凌宁表示,希望各位考生中考旗开得胜。

开考后,考生在考场内奋笔疾书,家长们则在考场外默默守候。“我家虽然离这边不远,但是我自己接送比较放心,希望孩子放松心态,就当跟平时考试一样,正常发挥就行。”马甲中学学生家长郑先生说道。

此次中考洛江全区共设4个考点、97个考场。中考结束后,全区2839名初二考生也将在627日下午于相同地点参加会考。

据悉,今年全区中考报考人数2692人,较去年增加301人;初二会考报考人数2839人,较去年增加116人。为保证考生健康及考试顺利进行,4个考点各设置备用考场1个、隔离考场4个,全区427名涉考教师全部完成疫苗接种。

此外,为了让考生们安心应考,洛江公安分局、洛江交警大队组织警力提前值守在各考点周围,通过摆放禁鸣喇叭警示牌、指挥疏导、巡逻排查安全隐患等方式维护考点秩序和安全。

区市场监督管局则组织执法人员驻守考点学校食堂,出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对食堂食材进行快速检测,并加大对校园食堂及周边食品餐饮经营单位监督检查力度,全力保障中考期间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

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提前介入,组织监督员实地检查辖区内中考考点教室、宿舍、食堂的安全出口、疏散楼梯等处,并针对消防器材设施、电气线路敷设及电器使用等消防安全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全力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考试期间,我区还将持续做好中考、会考护航工作,强化考点周边治安、噪音、餐饮、交通等管控,开展心理疏导、志愿爱心服务,为残疾考生开辟绿色通道等,营造安全、温馨的考试环境,确保中考、会考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