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安全培训,筑牢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之基
时间:2021-07-02 17:53 浏览量: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福建省对校外培训机构安全管理有关要求,深刻吸取河南商丘“6·25”火灾事故教训,落实校外培训机构主体责任,规范校外培训机构日常管理,7月2日洛江区教育局召开洛江区2021年校外培训机构消防安全及规范管理培训会。各中心小学(含区二实小、区三实小)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工作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负责人、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近40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教育局副科级督学林建安介绍了我区校外培训机构整治工作重点,强调了校外培训机构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陈志福就河南商丘“6·25”火灾事故强调火灾事故的倒查追责制,强调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主体责任,对寄宿制学校、培训机构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集中约谈,要求法人作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必须切实担负起安全责任,介绍了火灾事故的预防和扑救等方法,传授了灭火器和消防水带的使用技能,分享了减少火灾发生的具体措施。区教育局民管工作负责人林自强就校外培训机构证照管理、安全管理、办学行为、收费管理和广告宣传等方面的规范做了具体要求,并布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校外培训机构的迎检工作。

     

  此次会议加强了我区校外培训机构的安全工作,提升了相关责任人的安全意识,规范了我区校外培训机构的办学行为,减轻了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促进了我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