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这所学校又获“国”字号表彰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21 15:49 浏览量:1

  近日,从陕西西安全运会上传来好消息,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荣获国家体育总局颁发的2017-2020年“全国群众性体育工作先进单位”,这是继学校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冰雪运动实验校”后又获得的一项全国性表彰。

  学校自2014年9月开办以来,将学生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实施“阳光教育”,建立了校长负全责,分管领导具体落实,体育教师和班主任组织实施的工作体制。

  构建“五位一体”教学体系

  体育课

  1-2年级每周4节体育课,3-6年级每周3节体育课。

   

  阳光体育活动课

  分别在每周三班队活动、周五兴趣活动时段,安排当天没有体育课的班级,轮流进行体育游戏锻炼。

 

   

  眼保健操课

  每天上、下午各做1次眼保健操。

  千人兴趣特长生活动课

  每周五下午安排全校性兴趣特长生活动,包括篮球、足球、轮滑球、击剑、乒乓球、田径队、棋社等体育活动的项目,供有兴趣、特长学生报名参加。

   

  大课间活动课

  下午安排30分钟的大课间体育活动,全体学生参与。内容包含:“千人千绳”“千人球操”“千人齐舞”“千人轮滑”“千人拳操”等。

   

  保证学生“每天一小时体育锻炼时间”和至少掌握2种体育技能,全校学生体测合格率99%,优良率70%。

  近年来,学校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让三亿人上冰雪”号召,开展“轮转冰”体育实验,开发校本课程,创编“轮滑健身操”,组建各年段冰球轮滑队和越野轮滑队,在全国性比赛中取得好成绩,连续2年改写了福建没有冰雪运动项目参加全国比赛的历史,成为学校体育一张“名片”。央视、福建台、泉州台等新闻媒体多次报道学校冰雪运动开展情况。

  学校将以此次表彰为动力,以喜迎北京冬奥会为契机。在落实“双减”规定的同时,引导学生多参加体育锻炼,全面提高学生身体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