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校复课第一天 洛江各校做好防疫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0-09 09:20 浏览量:1

  10月8日,洛江区各中学师生,按照规定完成核酸检测,在结果全部呈阴性的前提下,有序返校复课。

  精心细致筹备 安全有序开学

  在泉州第十一中学校门口,记者看到同学们自觉间隔一米距离,佩戴好口罩,依次进行体温测量,有序地进入学校。

   

  教室里,所有窗户都保持开放通风,同学们各个戴好口罩,或是聚精会神认真聆听老师讲解,或是奋笔疾书记录笔记。

  “差不多半个月时间没有和同学们一起上课,这段时间在家上网课学习难免会有些松懈。回到学校后,和同学们在一起不仅能够增进友谊,学习氛围也更浓郁,有大家一起奋斗的感觉。”泉州第十一中学高一(1)班骆泓铭同学说道。 ??

  

  复课当日,泉州第十一中学61个班级、3099名同学均顺利返校。为做好线上网课与线下教学有序衔接,老师们纷纷针对性地做好沟通、摸底工作,从教学和心理拓展等方面帮助学生们更好地调整学习状态。

  泉州第十一中学老师陈丽华介绍:“教学方面,各学科老师针对学生提出的一些重难点问题进行细化讲解,帮助学生做好网课期间的知识点回顾。心理健康教育方面,老师也通过问卷调查、班会课、心理咨询室等多种渠道对学生的心理状况进行调节,让学生尽快地适应线下学习。”

  

  筑牢安全防线 确保师生安全

  “手臂伸直,目视前方!”另一头,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的操场上,初一的学生们正在体育老师的带领下,学习军体拳招式。同学们各个精神抖擞,气势昂扬,动作整齐有力。

  

  “在家上网课比较没有学习氛围,回到学校上课不仅学习效率提高了,也能和同学们一起讨论问题,一起在操场上奔跑,我们都觉得回到学校非常开心。”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初二(25)班李晓峰同学说道。

  

  为了保证学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上也下足了功夫。“学校在复课前,按规定组织了全校师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检测结果为阴性后,通知学生返校。复课后,我们也在学校门口安排了师生轮班值守,测量学生体温,引导学生佩戴好口罩。”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老师陈雪瑜说道。

  此外,学校还将免洗洗手液、消毒液等防疫物品分发到各班级和教师办公室,方便师生在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安排人员定期对教室桌椅、橱柜做好消毒,共同营造洁净、健康的校园环境。

  根据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部署,洛江区其余中职学校、小学、幼儿园将分3个批次,分别于10月8日、10月9日-10日、10月11日-12日组织师生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并依次于10日、12日、14日分批恢复线下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