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盐池县来洛江开展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4-26 10:59 浏览量:1
  为推进闽宁对口扶贫协作深入开展,盐池县戴培吉县长一行来洛开展协商对接两地协作有关工作。23日,区长苏汉庭召开洛江—盐池对口扶贫协作联席会。盐池县委副书记、县长戴培吉,县委常委、副县长李奉恒参加会议。洛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卫东主持会议。
  苏汉庭简要介绍了2018年及今年来洛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回顾了近年来洛江、盐池开展对接帮扶工作所取得的成效,高度评价了盐池县顺利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所作出的努力。下阶段,洛江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党中央中西部扶贫协作脱贫攻坚战略部署,按照“脱贫富民、乡村振兴”新定位、新要求,聚焦产业深度对接,深化镇村结对共建,发动社会力量帮扶,持续拓展全方位交流,全力推动洛盐两地实现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协作共赢、协同发展。
  戴培吉介绍了盐池县的区情概况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两年来,洛江、盐池两地在各领域各层级交往密切,对口协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他希望,今后洛江能持续深化与盐池在招商引资方面的交流协作,引导更多有实力的大企业、大集团到盐池投资置业,实现互利共赢;在已结对帮扶贫困村基础上,再落实盐池与洛江进行结对帮扶,并选派一批能人到盐池挂职“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着力增强致富能力,通过深入合作,加快形成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良好格局。
  会上,两地相关单位负责人开展交流座谈,并签订了洛江—盐池携手奔小康对口扶贫协作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