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推进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5-30 16:14 浏览量:1
  28日,我区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回头看”工作推进会,区委副书记颜丽明、副区长涂德旺参加。
  就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颜丽明指出,要提高认识,重视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此次“回头看”迎检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集中精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把握重点,严格节点要求,突出关键内容,强化攻坚举措。要落实责任,主动承担各项工作任务,不推诿、扯皮,确保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工作得到落实。
  抓好乡村振兴工作,颜丽明强调,各乡镇、区直单位对乡村振兴项目建设要高度重视,整合资源,集中力量,加快重点项目推进;要对照考评标准,确定专人、明确责任,进一步完善自查自评机制,督促落实到每个考评村落;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统筹工作力量,加强日常管理,推动创建常态化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清单,逐一销号,推进各项整改工作。要实时掌握项目建设最新动态,高度重视,加强督促,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
  涂德望就脱贫攻坚“回头看”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有关单位要全面开展“两不愁三保障”排查补缺工作,按时做好巡视巡察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扎实开展贫困户就业引导工作,开展第一季度挂钩帮扶工作“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