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是爱”公益行动:慰问孤寡老人 送去冬日温暖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12-06 11:27 浏览量:1

     泉州广播电视台与泉城公益协会的公益行动一直持续进行中,近日,志愿者们来到洛江区马甲镇,慰问这里的困难群众。

     (洛江区马甲镇蔡内村)
     “破旧的房屋里没有像样的家具,今年57岁的杜成宗独居在此。自从去年生病后,杜成宗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经济收入也随之失去。”
     (洛江区马甲镇蔡内村村民 杜成宗)
     “去年农历五月初六到现在,一时的轻微中风和胆囊炎,就是我弟弟帮助我一下,多少会给我一点。”

 

     最近开始降温了,泉城公益协会和泉州广播电视台的志愿者们给杜成宗带来了崭新的床上用品,一到他家,志愿者们便忙碌开来。
     经过仔细的打扫,杜成宗住的小屋焕然一新。
     临走前,志愿者还为杜成宗换上新衣服,并把准备好的米、油、牛奶等物品以及1000元慰问金交到他手上,希望他能够过一个舒服的冬季。志愿者们还慰问了马甲镇彭殊村的两户贫困户,为每一户送上1000元慰问金及爱心物资,这些贫困户基本上都是独居老人,有的子女长期在外,有的单身一人。社会各界的爱心,镇村干部的帮扶,让他们心中暖暖的。

 

     (洛江区马甲镇彭殊村村民 韦天丛)
     “毕竟社会好人多,经常会有人来问你有米吃吗,有菜吃吗,有菜会拿菜来,有米会拿米来,油也买来。”
     (泉州市泉城公益协会理事 吴长庆)
     “我们协会今天组织志愿者来马甲进行慰问这三户人家,来帮他打扫卫生,还有给他买被子、衣服还有食品,都是我们协会落实后,公开向志愿者募捐的善款,来买东西给他们,以后我们协会还会经常来关注他们。”
     “全是爱”公益行启动以来,已举办各类公益活动近百场,“人人皆可公益”的理念,也在一次次的爱心奉献中得到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