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信局积极引领帮困助学 政企村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6-11 16:20 浏览量:1

日前,区工信局充分利用干部职工进企入户开展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服务企业的时机,向企业大力宣传党和政府实施精准扶贫有关政策的重大意义,得到了企业的积极响应,铁拓机械、宝利来卫生用品、劲力工程机械等民营企业纷纷加入到“扶贫帮困,爱心助学”活动中来。

“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铁拓机械公司董事长在与帮扶户学生和家长见面时表示,公司愿意无偿为溪头村2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学子捐赠三个学年的助学金共计3.15万元。“我会好好学习,学知识、学本领,不辜负党和政府、企业家和村委领导、社会对我的帮助和关爱,争取能为建设新时代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贫困学子杨静如说道。

宝利来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在区工信局领导陪同下深入罗溪镇翁山村走访慰问7名贫困学子和家长,并现场为7名贫困学子每人捐赠一学年的助学金合计2.53万元。

作为我区另一家智能装备行业龙头企业劲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也于“六·一”当天到河市镇溪头村走访慰问5名困难户学子,为每人捐赠助学金1000元。

本次帮扶助学活动我区3家民营企业为2个村14名贫困生累计捐赠助学金累计6.18万元,充分展现出我区民营企业家扶贫帮困、爱心助学、回馈社会的责任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