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8-03 16:30 浏览量:1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今年来,区统计局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深落细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职责,确保国家、省、市、区各级脱贫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认真做好居民收入变动监测调查。全面走访在库调查150户居民收支调查记账户,及时了解分析居民就业和收入变动情况,为区委区政府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决策依据。

开展农村居民生产经营受疫情影响情况调研。依托统计调查样本户并抽取部分行政村开展实地走访,了解疫情高峰期后农户的生产经营、复工复产、务工就业、农产品销售等情况。

开展挂钩村蔡内村扶贫工作。深入挂钩村摸排了解贫困户情况,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各级扶贫政策,帮助挂钩村做好精准脱贫、防返贫、控新贫工作,认真开展疫情期间贫困户帮扶和脱贫攻坚入户帮扶月活动,多次深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和贫困边缘户了解生产生活情况,并力所能及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尽力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