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民政兜底有保障,群众获得满满幸福感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8-04 08:59 浏览量:1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洛江区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坚持把学习党史教育与实际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全区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救助工作水平,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以前通过街道人员发放补助,中间需要转几道流程,现在直接通过银行发放,还有短信提醒通知,及时又方便。这两年低保金有所提高,每个月从500多元涨到了700多元,真心感谢政府的关心,让我们生活有所保障。”万安街道低保对象王敏玉正与前来做资金发放回访工作的民政人员促膝话家常。在谈及低保金现今发放情况时,他感慨道。

   

  近年来,洛江不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和特困供养金额度,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打造工作亮点,将全区城乡低保、特困人员基本生活保障金发放由原本的街道人员上门服务转变为通过省扶贫(惠民)资金在线监管系统直接发放。

   

  “从今年1月份开始,我们通过银行进入系统将基本生活保障金直接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并由银行自动发送短信提醒告知群众,让群众第一时间得知金额收入。目前工作已全面铺开,这项便民利民举措不仅降低了人力时间成本,还确保资金及时发放到位,高效又省心,真正实现了服务群众的‘零距离’。”区民政局局长林伯强说道。

  据了解,洛江不断压实攻坚责任,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立足民政兜底保障,通过调整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发放临时价格补贴、续建低保安居工程等多项举措,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今年7月份,共发放全区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1482户2134人,发放救助金130.29万元,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