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关于下拨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的通知
来源:区农水局 时间:2019-10-11 09:01 浏览量:1
 各乡镇人民政府: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1962)要求,将我区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125万元下拨给你们。请各乡镇按照有关规定,加强资金管理,为确保政策有效落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金使用范围

根据《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的通知》(闽财农指201962)精神,省财政厅下达支持我区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采取“先建后补、以美代补”等方式,主要用于支持购建标准三格(四格)化粪池,建设无动力或微动力集中式污水处理设施或纳入城镇污水处理厂统一处理的污水收集管网,购置吸粪车、吸污净化车及其它粪污收集、储存、运输、资源化利用和后期管护能力提升方面的设施设备建设。补助对象上,奖励2018年完成“厕所革命”整村推进任务并列入奖补资金任务清单的行政村。

二、资金使用方式

县级将奖补资金下达到各乡镇,资金需按规定用途用于奖补行政村“厕所革命”设施设备建设。

三、有关要求

()落实投入责任。各乡镇要进一步统筹上级补助、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所获士地增值收益、耕地占补平衡指标收益等渠道资金,强化整村推进的投入保障。建立健全财政投入引导、农民和集体积极投入、社会力量多方支持的多元化投入机制探索建立政府补助、用户付费、市场化管理的运行维护机制。

()重视数据管理。各乡镇要及时掌握本辖区内行政村的农村改厕工作动态信息,对相关数据严格核实,详细掌握农村改厕的基本信息,实行“建档立卡,逐个销号”。

()建立公示制度。奖补到行政村的资金使用情况要通过多种形式公开公示,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提高资金使用的透明度各乡镇要坚持政府引导与农民主体意愿相结合,通过村民民主议事等方式,让村民参与整村推进项目,调动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参与性。

()加强绩效管理。各乡镇应当按照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要求,建立健全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机制,对照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区域绩效目标做好完成绩效指标、绩效监控、绩效自评,强化绩效结果运用,做好绩效信息公开。省财政厅、农业农村厅将绩效评价结果作为调整当年或安排下一年度资金预算、调整完善政策的重要依据,推动财政资源配置和资金使用效益的最大化。

()强化资金监管。财政奖补资金支付应按照国库集中支付有关规定执行。对于骗取、套取、挤占、挪用,或违规发放等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各乡镇要加强财政资金管理,规范资金管理使用的环节和流程,及时掌握资金管理使用情况。

 

附件:1.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分配表

          2. 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资金任务清单

          3. 2019年农村“厕所革命”整村推进财政奖补绩效目标表

 

 

泉州市洛江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      泉州市洛江区财政局

                                   2019年10月10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