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抽调45名专业技术人员参与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3-24 16:04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全区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及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近日,区住建局从区在建项目工程部抽调工程结构方面技术人员,协助各乡镇(街道)开展为期一周的房屋安全隐患排查。

在杏宅社区,区住建局工作人员和两名技术人员在社区干部的带领下,对照前期排查出来的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逐一检查。每到一处,技术人员都详细了解房屋的基础类型、设计情况、建造人员资质、改造情况、使用用途、结构形式等,将检查结果详细记录在册,并提醒居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主动上报情况。

根据排查的结果,如果是存在重大隐患的、肉眼都能看出来的,我们会提交给当地的村(居)委会以及乡镇(街道);如果是技术性比较强的,需要进一步检测的,我们会提交给住建局,然后请第三方来检测,根据检测的结果拿出一套详细的整治方案。区住建局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站负责人蔡少雄表示。

据悉,此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行动共抽调专业技术人员45名,分20组由局工作人员带队,协助各乡镇(街道)排查房屋安全隐患,其中万安4组、双阳7组、河市4组、马甲2组、罗溪2组、虹山1组,重点排查钢结构房屋、企业员工宿舍,以及去年房屋排查行动排查出来的属于一般隐患的房屋。

我们这次请来检查的排查人员,都是具有一级建造师资质或者中级职称以上的专业人员,由我们住建局的干部各自带队,着重摸排钢结构构件。蔡少雄介绍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