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为安置房业主送证上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6-03 10:10 浏览量:1

真是感谢你们上门服务,解决了我们一桩心事。日前,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的2名工作人员为家在罗溪镇且身有残疾的黄先生上门办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领取业务。

近期,正是安置房不动产权证集中办理期,不久前,家住罗溪镇的黄先生其儿子到区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咨询安置房不动产权证办理的相关程序。了解到其父亲身有残疾,行动不便,无法前来窗口办理的情况,窗口人员立即与罗溪镇安置房办证小组核实,确定情况属实后,便决定为其父亲启动安置房办证绿色通道

罗溪镇安置房办证小组为黄先生提供了代办服务,一次性收齐黄先生的查房、缴税、办证材料代为提交给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在3个工作日内为黄先生办结出证后,又为其预约了上门服务,指派2名工作人员到黄先生家中为其办理领证服务。全程代办加送证上门,让身体不便的黄先生一趟不用跑,就办好了安置房不动产权证所有业务。

不动产权证虽小,却事关群众切身利益,是安置户的一颗定心丸,也是落实六保任务的题中之义。近阶段,洛江区不动产登记中心紧盯安置房办证难等民生痛点和群众关切问题,结合疫情防控形式,灵活使用绿色通道”“乡镇安置房办证小组代办”“预约上门”“预约延时等服务形式,并针对75周岁以上老年人、现役军人、病残人员等特殊人群开通定向绿色通道,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服务暖心。

据悉,截至目前,洛江区已办理桥南花苑、后埭小区、罗溪安置小区等安置房分户登记666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