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应急局重拳出击整治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依法责令三家工业企业停产停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4-13 10:50 浏览量:1
    日前,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区部分企业开展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
   经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发现泉州市盛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泉州市洛江河市春天木材颗粒厂、泉州市洛江区虹山赛丹凤鞋厂、泉州市忠国梦雕塑有限公司存在重大事故隐患。
   泉州市洛江河市春天木材颗粒厂的粉尘爆炸危险场所(20区)未使用防爆电气设备设施,未制定粉尘清扫制度,现场积尘严重;泉州市盛峰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的除尘系统采用正压吹送粉尘,且未采取可靠的防范点燃源的措施;泉州市忠国梦雕塑有限公司的喷漆、调漆车间未使用防爆型电气设备。应急局执法人员立即责令以上三家企业暂时停产停业,查封不符合标准的设施、设备,并要求企业立即制定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泉州市洛江区虹山赛丹凤鞋厂存在“三合一”现象,执法人员现场移交洛江区消防大队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