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9-05 11:11 浏览量:1

      为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切实做到“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期间不发生重大社会影响生产安全事故。93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谢卫东带队对重点行业领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

      在洛江区机关幼儿园,谢卫东详细询问班级配套设施、厨房用水用电安全等方面的管理情况;在泉州丰泰鞋业有限公司,谢卫东一行对消防设施、废气处理等设备的运作情况进行检查。

      谢卫东一行还实地察看万虹路双滨街路口、精镁机械等地,对安全生产管理、风险点防控、安全配套设施等方面进行检查,要求企业负责人始终将安全经营放在第一位,全力抓好安全生产管理。

      谢卫东强调,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保持高压态势,抓好重要领域、重要目标、重要单位的安全防范和风险管控工作;要督促企业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各企业及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动员和引导其全面理解、参与和推进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对本次检查中发现安全隐患的企业,相关部门要严格执法,督促其整改落实到位,确保国庆节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