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9-13 17:05 浏览量:1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切实做好节假日期间我区安全生产工作,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12日,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健康带队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走访辖区百事汇通快递公司、富达运输奥特莱斯公司停车场、居然之家商场等地,检查寄递物流、交通、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
     在百事汇通快递公司,检查组详细了解揽收、处理、分拨等环节运转流程,重点查看寄递“3个100%”及内部安全防范、涉敏感物资管控、执行法律法规等各项制度落实情况。李健康指出,要把寄递物流安全管理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来抓,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克服麻痹思想,确保寄递物流管理安全稳定。
     在富达运输奥特莱斯公司停车场,检查组认真听取交警部门关于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及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情况汇报,现场检查车辆配置摄像头及车辆投保情况,并对驾驶员进行现场安全警示教育。李健康要求,要针对当前辖区内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抓好交通隐患排查,强化人车源头管理,加大交通执法整治力度,力争辖区交通事故持续下降,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在居然之家商场,检查组查看了重点部位消防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及技防设施配备情况。李健康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健全完善消防安全责任体系,紧盯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强化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