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专项整治及印刷企业、影城“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11-22 16:01 浏览量:1

     日前,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执法支队五大队、各乡镇(街道)开展校园周边出版物专项整治及印刷、影视企业“三合一”场所火灾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执法人员走访各乡镇(街道)中小学周边,逐一检查校园周边出版物经营单位。检查校园周边书店是否销售含有淫秽色情、暴力、迷信等内容及非法出版、侵权盗版的出版物,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进销清单是否完备,对部分书店售卖的涉嫌盗版的部分书籍登记记录并上交执法支队进一步核实检验。
     执法人员还走访了辖区内各印刷企业和影城,重点排查印刷企业、影城等三合一隐患,检查印刷企业五项制度和安全生产制度上墙及落实情况,按照五项制度逐一进行清单票据核对。检查电影院安全生产情况,针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并要求企业抓紧整改到位。
     此次活动是落实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要求的具体行动。下一步洛江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存在问题逐一督促其整改落实,促进我区新闻出版行业进一步规范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