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自然资源局联合省197地质大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4-08 16:30 浏览量:1

为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最大限度的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减少财产损失,42日,区自然资源局联合省197地质大队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

工作组先后前往虹山乡白凤村、松角山村等地,采取现场踏勘及无人机航拍相结合的方式,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具体位置、灾害类型、易发程度、威胁程度等情况一一进行勘察、分析,做好详细记录,并提出切实可行的防治措施。

在每年的汛前、汛中、汛后,我们都要对隐患点进行巡查监测,对坡面是否有变形迹象,坡脚是否冒浑水,是否有土体滑落等方面进行观察以及记录,并形成地质灾害隐患点台账。197地质大队高级工程师葛晓明表示,记入台账的地质灾害隐患点均将进行为期3年的观察监测,3年内未出现坡体变形等迹象才可进行核销。

据悉,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我区立即成立地灾隐患排査组分赴各乡镇(街道)深入展开排查。

我们重点围绕灾害隐患点和房前屋后高陡边坡等防治重点,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治规定,并加强汛期前隐患排查,汛期巡查、监测预警、应急处置以及灾后处理等。区自然资源局副局长阮必尧说道。

同时,我区还重新核定了地灾点的受威胁人员信息,统一核算汇总后录入省地质灾害防治信息系统;持续开展《防治明白卡》《避险明白卡》信息登记、核算、发放工作,确保每户受威胁群众了解地灾隐患类型、危害程度及逃生路线等信息,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截至43日,我区成立21组排査组,排查人员101人次,对现有93处地质灾害点和132处高陡边坡进行加密隐患排查,目前未发现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及灾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