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5-09 11:40 浏览量:1

日前,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5家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的公众聚集场所单位作出处罚。

连日来,消防大队监督员深入双阳街道、万安街道以及马甲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发现1家公众聚集场所存在占用安全出口的违法行为;1家公众聚集场所存在疏散通道用于堆放货物,妨碍疏散的违法行为;3家公众聚集场所存在未经消防安全检查擅自投入使用 、营业的违法行为。

经过调查取证,5家公众聚集场所违法事实清楚,证据充分,为了严厉查处存在的火灾隐患,消除消防违法行为,消防大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相应条款,对5家公众聚集场所分别处罚款人民币9100元整、9104元整、37020元整、39342元整以及53436元整。

在处罚的同时,消防大队监督检查人员利用相关案例,耐心指出5家单位存在的违法行为,并进行说服教育。目前,5家公众聚集场所对消防大队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均表示接受,并认真汲取教训,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管理制度,严防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洛江区消防救援大队将结合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加大火灾隐患排查力度,严厉查处整治消防违法行为,及时消除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