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24 10:15 浏览量:1

6月23日上午,区政府副区长涂德望带队开展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专项检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

检查组前往钱隆酒店及安达路、万盛街的临街餐馆等地,针对厨房操作间燃气设备及燃气间浓度报警器、防爆灯、强制排风扇等设备使用情况展开重点检查,并督促商家立即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

检查组还前往大江盛世A区,实地察看小区天然气室外管网等设施运行情况,详细了解燃气管网阀门及燃气阀门井日常检修维护情况。

涂德望强调,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引导企业有序开展安全生产自查自纠,做好员工安全培训,提高燃气安全事故防范意识,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要加强隐患排查整治,督促相关企业按期整改落实到位,扎实推进燃气行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遏制和防范安全事故发生。要强化安全日常监管,规范燃气行业用气安全,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做好常态化管理,不断提升燃气行业应急保障及服务水平,确保我区燃气行业安全稳定。

下午,我区还召开燃气安全管理培训及警示教育会议,各乡镇(街道)燃气分管领导、业务骨干及各燃气企业安全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邀请市安全专家库成员、市燃管站工程师曾祥平作燃气安全管理培训,并组织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城市燃气安全教育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