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洛江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9-16 09:21 浏览量:1

  9月14日至15日,市区两级联合督导洛江景区和非景区景点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市文旅局副局长出宝阳、区政府副区长沈艺程一行先后深入仙公山风景名胜区、九品莲花生态园、后深溪、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等景区和非景区景点进行实地检查。

   

  检查组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三码联查”、扫码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设施设备消杀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做好员工健康信息监测。二要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及时建立摸排清单,将责任落实到人,落实到具体时限,形成闭环管理,确保有效整改、全面整改。三要建章立制。健全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存在的不足和问题要及时纠正,坚决遏制各类事件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得到有力保障。

   

  按照上级相关防疫部署,洛江区文体旅游局及时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第一时间召开干部会议及文体旅游行业会议,部署全区文体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指导各景区及非景区景点负责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立足区情实际强化重点场所管控,对人员密集场所、流通量大的文体场所分类管控,及时公布A级景区、区图书馆、区文化馆、网吧、娱乐场所暂停服务公告,严防人员聚集。成立督导小组,采取“行业+”方式,抽查相关单位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发现问题10个,现场整改4个,限期整改6个。